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决算相关说明
  • 发布时间:2017-08-18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集中规范做好2016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有关事项公开如下:

一、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2.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研究拟订自治区直属机关和盟市、旗县、苏木乡镇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方案)和盟市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

3.管理自治区直属机关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盟市之间的职责与事权划分。

4.根据中央下达的行政编制总额,研究拟定自治区级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方案;管理、分配盟市、旗县、苏木乡镇行政编制总额;负责单列编制及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与管理。

5.负责审核自治区和盟市、旗县副处级(含副处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立、调整、撤并、更名、挂牌及领导职数等事宜。

6.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家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自治区事业单位定编标准;管理全区及各盟市事业编制总额;审核审批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含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

7.监督检查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查处违规行为;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制作及组织实施工作。

8.负责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定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以编制为依据的增人计划;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统计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并组织监督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10.指导全区各级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12.完成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正厅级行政单位,是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全额拨款。机关设综合处、机关党委、体改处、研究室、机关处、事业处、盟市处、监督检查处、登记处共9个处室,下设二级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服务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二、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6年总收入为1222.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4.96万元,其他收入27.51万元(基本户清理以前年度其他收入)。总支出1222.47万元,包括:人员经费625.4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97.06万元。2016年总收入与2015年相比减少9.21%,主要原因为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1.25%;

2016年部门年初预算收入1082.20万元,全部是预算拨款收入。2016年决算数为1222.47万元,增加原因是2016年工资调标财政增拨112.76万元,其他收入27.51万元。

(二)关于2016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222.47万元,支出总计1,222.47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24.03万元,下降9.21%;支出减少124.03万元,下降9.2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1.25%。

2.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1,222.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4.96万元,占97.75%;其他收入27.51万元,占2.25%。

3.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1,222.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2.47万元,占100.00%。

4.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94.96万元,支出总计1,194.96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收入减少151.54万元,下降11.25%;支出减少151.54万元,下降11.25%。

5.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4.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4.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较上年增加19.9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工资标准调整;公用经费570.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较上年增加230.02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编制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业务量不断增加,特别是承担多项改革任务,调研、培训等经费增加。

(三)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74.00万元,支出决算为54.81万元,完成预算的74.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4.73万元,完成预算的84.2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预算的1.60%。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4.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4.73万元,占99.85%;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占0.15%。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4.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34.50万元,用于购买电子政务中心公务用车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2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过路费、维修维护费,车均运维费2.25万元,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8万元,接待2批次,共接待7人次。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0.43万元,比2015年增加230.02万元,增长67.57%。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24.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5.32万元,比2015年增加200.25万元,增长1,329.18%;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75万元,比2015年增加53.75万元,增长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5.04万元,比2015年增加96.03万元,增长162.75%。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账面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比2015年增加1辆,实有公务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天骄    联系电话:0471-6944099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xls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公开表.xls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