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 发布时间:2019-08-14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自治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条例、办法并监督实施;统一管理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2、研究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研究拟订自治区直属机关和盟市、旗县、苏木乡镇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自治区直属机关各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方案)和盟市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

3、管理自治区直属机关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盟市之间的职责与事权划分。

4、根据中央下达的行政编制总额,研究拟定自治区级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方案;管理、分配盟市、旗县、苏木乡镇行政编制总额;负责单列编制及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与管理。

5、负责审核自治区和盟市、旗县副处级(含副处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立、调整、撤并、更名、挂牌及领导职数等事宜。

6、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家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自治区事业单位定编标准;管理全区及各盟市事业编制总额;审核审批自治区直属事业单位、自治区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含领导职数)和经费来源。

7、监督检查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贯彻执行情况,查处违规行为;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制作及组织实施工作。

8、负责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审批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拟定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以编制为依据的增人计划;负责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年度统计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并组织监督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10、指导全区各级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区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12、完成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包括:办本级部门和办属事业单位部门。

(一)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3家,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1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2家。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正厅级行政单位,是自治区本级一级预算单位。机关设综合处、改革处、研究室、机关处、事业处、盟市处、监督检查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共8个处室,另设机关党委,办机关本级人员编制42人,实有在职人员40人,现有退休人员23人。

(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办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2018年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事业单位2家, 

即: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正科级),人员编制11人,实有4人;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正处级),人员编制21人,实有13人。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8年总收入为1816.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6.32万元。总支出1796.93万元,包括:基本支出981.91万元;项目支出815.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7.8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39万元。

2018年总收入与2017年总收入相比增加9.27万元,增长5.13%,增加主要原因为: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018年部门年初预算收入1743.55万元,全部是预算拨款收入。2018年决算数为1816.32万元,增加72.77万元,增长4.17%。

二、关于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816.3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778.44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7.88万元;支出总计1,816.32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9.3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9.27万元,增长5.13%;支出总计增加9.27万元,增长5.13%。主要原因:因工作需要,增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资金,项目支出增加。

(二)关于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778.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78.44万元,占100.00%。

(三)关于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79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1.91万元,占54.60%;项目支出815.02万元,占45.40%。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16.3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7.88万元;支出总计1,816.32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9.3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9.27万元,增长5.13%;支出总计增加9.27万元,增长5.13%。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工作人员,基本支出增加;二是增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资金,项目支出增加。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79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1.91万元,占54.60%;项目支出815.02万元,占45.40%。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1.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1.69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较上年增加94.0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新增工作人员;二是人员变动和工资标准调整;公用经费130.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较上年增加19.33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因机构改革,办公场所整体搬迁, 维修(护)费增加,二是新增工作人员,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七)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2.5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6万元,完成预算的46.3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33万元,完成预算的60.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3万元,完成预算的4.70%。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本年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三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9.6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33万元,占98.30%;公务接待费支出0.33万元,占1.7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未购买公务用车,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33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过路费、维修维护费、保险费等,车均运维费4.83万元,较上年增加2.6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维护费用增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33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33万元,接待3批次,共接待22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其他省市单位学习、调研等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03万元,比2017年增加14.14万元,增长12.75%。主要原因是:一是承接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工作任务增加,差旅费用、办公费用增加;二是因机构改革办公场所整体搬迁,维修(护)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性资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0.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06万元,比2017年减少324.13万元,降低96.99%,主要原因是:一是减少办公设备购置费用;二是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合理安排支出,提倡节能降耗,实施无纸化办公,减少办公耗材支出。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7年减少5.61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新建项目工程,无工程支出费用;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14万元,比2017年减少230.70万元,降低67.69%,主要原因是:电子信息网络建设运行维护服务费用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主要用于日常工作及外出差旅等工作。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无增减变化;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与2017年无增减变化。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部门因人员变动调整,工作衔接不畅,尚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八)行政运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九)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十)机关服务(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二十一)事业运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二十二)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物的支出。

第四部分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洁欣      联系电话:0471-4827738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撰稿:
责编:
审核: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