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93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发布时间:2021-11-1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自治区卫健委: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次会议期间,王君代表提出的293号由我办负责协办。经认真研究,现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王君代表所提建议中反映了我区基层疾控体系人员不足、专业技术人员紧缺的问题,建议由自治区卫生健康部门协调编办、人社等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拓宽、优化人才引进渠道。 

  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积极主动作为,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充专业技术人才提供编制支持保障。 

  一是下放权限,简化盟市以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程序。为了充分用好编制资源,有力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有效推动解决专业人员短缺等问题,我办印发了《关于调整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不含参公)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权限的通知》,将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不含参公)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权限下放给各盟市委机构编制部门,各盟市委机构编制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在规定权限内统筹规划使用空编,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盟市以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周期较长的问题。同时,我办积极指导各地加大事业编制统筹使用力度,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充工作人员。 

  二是积极配合自治区卫健委等部门,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就业安置工作,为加强我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编制保障。要求各地管好用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空编,由本级编委研究审定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年度用编计划,提前预留相应编制,保障订单定向医学生毕业报到后能够及时充实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配合卫生健康、人社等部门,立足机构编制职能职责,为加强基层疾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提供编制支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