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委编办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1-03-22
  • 来源:扎赉诺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党建形式,扎赉诺尔区委编办党支部坚持“把准、吃透、筑牢”三项举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一、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方向。筑牢“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出党建工作新标准、新要求,找准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层皮”问题的突破点,深化“党建联盟”、机关“党建+”等活动,对党建品牌进行再挖掘、再提升、再凝练,瞄准机构编制工作中的新特色、新亮点,更新思维理念,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注入党建新思想、新动态、新活力。

  二、强化理论支撑,“吃透”精神。采取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党课宣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建设学习型机关,党支部书记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干部职工深学细悟,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纳入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必学必知内容,立足政治站位,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强化制度保障,“筑牢”根基。完善党建各项规章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培训等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入理解,丰富党员政治生活,使每名党员树好“一面旗帜”;同时建立责任清单,明晰职责定位,提高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责任意识,为有效发挥好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供制度保证。 

    

撰稿:赵玉娥   李   越
责编:白   璐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