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牙克石市编办“五学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17-12-28
  • 文档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近一个时期以来,牙克石市编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带头学懂弄通,全员积极参与,结合实际,以“五学法”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站位,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坚持个人带头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在深入研学的基础上,由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央党校教授高端讲座和党的十九大代表专题讲座核心内容,使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理解和感悟。 

  二是坚持深入宣讲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由办领导领导以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结合自身体会认识,在所在党支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宣讲,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到党员。 

  三是坚持主题活动学,激励党员干事创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相关内容,撰写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等形式,引导全办党员强化“四个意识”,立足岗位担当尽责。 

  四是坚持网络平台学,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依托“牙克石市机构编制微平台”,采取视频、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在十九大前后,发布了7集专题政论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及《一张图,带你读懂十九大报告》、《党章做了哪些修改?》等内容,为党员提供了学习思考的平台。 

  五是坚持测试研讨学,营造学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测试和专题研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思考、研讨交流发言,促进支部党员持续加强对党的十九精神的学习理解。(拟稿:包全胜  审核:宋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