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形式多样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18-01-03
  • 文档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将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旗编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突出全覆盖,抓牢学习培训,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传达每党员干部入心入脑。  

   一是带头讲党课专题学。旗编办党支部书记带头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专题党课提高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把握党的路线方针,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使党员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激励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创新三会一课普遍学。着重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三会一课”全过程,制定学习计划,以因人而异、因季节而异、因地而异的学习措施,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中心组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学习,并利用视频连线、网络微信等载体,增加动态化、多样化学习,调动全办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新时代内涵的理解。 

   三是集合业务工作集中学。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开展十九大机构编制论述集中学习,为党员干部印发十九大报告解读及党章,以集中学习为依托,对我办党员以融会贯通方式开展学习,使党员更全面、深刻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纪律性,强化党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四是活化主题党日载体灵活学。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我学十九大,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开展知识竞赛、集中领学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历届党代会等形式,开展生动的主题当日教育,使每一名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强化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五是开拓新媒体及时学。旗编办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制定十九大专题学习计划,将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学习内容发送到党员干部及服务对象微信群,并利用编制系统远程视频教育系统,使党员干部能够足不出户及时学习到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拟稿人:周增辉   审核人:何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