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 发布时间:2017-11-28
  • 文档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电子政务中心  包晓风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观看相关媒体解读,现结合实际,谈几点体会。 

  第一,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路明灯,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 

  我的第二点体会是: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重大工作,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坚定了在新时代完成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我的第三点体会是:党的十九报告提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今后一个时期政府机构设置和行政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过去五年,全面深化改革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为不断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巨大力量。 

  同时,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互联网相关内容。一是过去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不断完善。二是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网络强国。四是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五是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等。六是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七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八是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作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工作人员,将紧紧围绕服务机构编制,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机构编制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机构编制管理,有利于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机构编制战线的一名党员,我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在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