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 发布时间:2017-11-28
  • 文档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新时代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电子政务中心  张永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办里和中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积极利用网站、宣传栏、电子屏、《机构编制工作》刊物等,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办内形成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热潮。 

  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句话包含的重要意义,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我们每一名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要把总书记的报告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到5 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确保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我个人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十一个方面切入落实。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四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五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六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七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八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工作部署。九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十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十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从十九大报告不难看出,党的十九大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内容有十九项,每一条的指向性都特别强,为下一步的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我们机构编制人明确了工作的方向,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机构编制方面的内容要求,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用内蒙古机构编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来检验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万无一失;全面谋划明年思路,切实做到“谋早、谋深、谋实”,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们的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着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不断深入,我们更加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道路上更加自信,精神上更加振奋,业务上更加精湛,能力上更加提升,生活上更加自律为工作、生活中的座右铭,时刻勉励自己。以新意盎然的姿态,从“新”开始,更要有新的气象、新的作为,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