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创新工作方式以“一封信”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5-08
  • 来源:巴彦淖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针对当前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方式,市委书记、市长以信函形式,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红线”三个方面,向旗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强调从严控制、从严落实、从严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明确要求旗县区从严格执行和落实“约法三章”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遵守和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和纪律,做实做细机构编制工作,在“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上下功夫,立足优化人员结构和干部队伍提升工程,向深化改革、向规范管理、向提高效益和干部素质水平要编制,不断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 

  讲政治,就是要求时刻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府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按照市委明确提出的“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严格按规定职数配备干部,减少机构数量和领导职数,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总量,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要求,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这是当前机构编制管理中最大的政治。各地区要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特别是中央、自治区、市委已经三令五申的事情,仍不严管、仍不遵守等不讲政治的表现。 

  讲规矩,就是要求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要心存敬畏、心有戒尺,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伦理道德。作为为政一方、造福一方、富裕一方、发展一方的主要领导,更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程序、按权限、按规矩办事,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能随心所欲百无禁忌,切实做到真正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守规矩。在机构编制管理中,严格按照“先编制后进人”的原则和“空编单位增人报批、满编单位先减后增、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的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讲红线,就是要有红线意识,要警钟长鸣。要严格执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一条红线、两个不突破”,要严格按照市委、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约法三章”,对于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面突破了“红线”的地区,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绝不姑息。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