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九原区编办“四个强化”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15
  • 来源:九原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法治”建设新常态,九原区编办以十八大依法治国精神为引领,以“两会”提升立法理念为依托,加强自身法治能力建设,不断规范九原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牢固法律意识。从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入手,普及全体机构编制干部法律知识,对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出台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机构编制法制意识。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供法制依据。清理和查找现有制度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先后制定和完善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制度、机关日常管理制度、信息宣传工作奖惩办法以及机构编制使用审批制度等,为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完善法制管理。积极与区纪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以及法制办等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相互配合的协调约束机制,规范流程,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有效落实。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形成长效机制。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的规定,健全社会监督机制,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编”的要求,大力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检查,整治人事编制管理混乱问题,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法规的权威性和机构编制工作执法的严肃性。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