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四措并举加强法治型机关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03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阿荣旗编办深刻理解和把握依法治国方针,四措并举加强法治型机关建设。 

  一是建立法律法规学习常态机制。统筹谋划普法宣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完善机关学法用法制度,把宪法法律列入机关学习内容。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在熟练掌握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业务知识的同时,深入学习《宪法》、《公务员》等法律法规知识,加强法律知识修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二是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牢固树立有权力就有责任、有权利就有义务的观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三是建章立制依法服务。本着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原则,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有效的规定抓实抓到位,确保《请销假及外出制度》、《信息调研宣传制度》及《学习制度》等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依法服务。 

  四是运用法治思维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内容实质,按照上级编制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树立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