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编办建立“五评”党员评价机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17-01-12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牙克石市编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建立党员“五评”评价模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建立党员自评机制。通过定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围绕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反躬自省,为思想“除尘”,不断拧紧理想信念的“阀门 

  二是建立党员互评机制。以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面对面互评。要求党员要本着互评互勉的精神,既直截了当地指出对方不足,又要提出整改建议。 

  三是建立党员评议机制。采取“背靠背”评价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党员过去一年履行岗位职责和党员义务情况综合评价。 

  四是建立党员点评机制。通过组织生活会这一渠道,以集体谈话的形式,由办领导对全体党员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出差距,提出工作要求,引导全体党员不断淬炼党性,争当合格党员。 

  五是建立组织评定机制。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并将评选出的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绩好的党员向上推荐,在全办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撰稿人:包全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