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编办保障机构编制助力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17-02-16
  • 来源:包头市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在全区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包头市编办将机构编制职能结合扶贫工作实际需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大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机制保障。     

  一是保障扶贫开发机构。市本级单设包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专门负责扶贫开发工作。固阳县作为该市唯一自治区级贫困县,在机构限额紧张的情况下,单独设立扶贫开发办公室。其他旗县区为完善扶贫机构设置,也以挂牌的形式在重要政府工作部门设置扶贫开发机构,同时部门内设置相关股室。 

  二是配强编制、完善职能。在不突破政府机构限额和行政编制总额的情况下,市本级与旗县区配齐扶贫部门领导职数,科学核定人员编制,增强扶贫开发工作力量。如自治区级贫困县固阳县配备专门人员从事扶贫工作,市级贫困县土右旗、达茂旗、石拐区也将专业技术优秀的工作人员充实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 

  包头市编办还将进一步完善扶贫机构职能配置,明确市本级和旗县区扶贫部门的主要职责,确保各级扶贫部门职能正常发挥,工作正常开展。(撰稿人:姜倩雯)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