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二连市考察学习组赴江西省芦溪县考察学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7-08-02
  • 来源:二连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7月26日,由二连浩特市编办、财政局、卫生局、医保局、医改办、医院、蒙中医院组成的医改考察学习组一行8人赴江西省芦溪县考察学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考察学习组通过与芦溪县当地相关单位的同志交流座谈,以及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宣风镇中心卫生院等实地考察后,切实的感受到芦溪县在公立医院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效,获得了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经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医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医改工作。 

  二是落实公立医院自主经营权。成立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的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合理界定政府、部门与公立医院的权力边界。下放县级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和人才召录自主权,医院可根据需要自行组织招录考试或直接带编到大中专院校招录,招聘计划和结果报编办、人社、卫计、财政等相关部门备案。 

  三是加大医改督察制度。设立政府医改督导组,将医改工作纳入对相关部门的年度综合考核。 

  四是政府履行办医职能。加大财政医疗卫生支出、债务、预算、工资全部由政府兜底。 

  五是推进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按开放床位数1:1.45重新核定医院岗位总数,副高以上职称医务人员可直接入编管理,编制内外人员职称晋升统筹解决,逐步实行编制备案制管理。在核定工资总额的基础上,允许县级公立医院收支差额50%作为奖励性绩效工资纳入绩效工资总量追加。积极探索实行院长目标绩效年薪制,院长年薪由财政和所在医院各承担一半。(拟稿:任燕  审核:张子师)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