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精准指导 破解难题----自治区编办调研组在阿拉善盟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7-08-04
  • 来源:阿拉善盟编办
  • 打印该页

  82日-3日,自治区编办、人社厅、交通厅、法制办一行6人赴阿拉善盟开展工作调研指导,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广泛听取了各旗区、部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扎实有效的梳理和解答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为该盟下一步开展事业单位两项改革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

  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座谈会上,阿右旗、额济纳旗作为改革试点旗,结合本旗实际,举数据、摆事实、讲情况、提建议。就本次改革涉及调整的事业机构是否必须撤销,转换行政编制人员是否必须置换,人员过渡安置方式和政策等问题讲了一些困难、谈了一些看法、提了一些建议。盟交通局、人社局、水务局、住建局作为参改的重要部门,对人、事、财三权如何摆布,事业执法机构组建后行使哪些职能,主管局能否完全承担所转移的行政职能,人员身份转换后待遇调整、保留等矛盾提出想法。调研组对这些具有复杂性、长期性、曲折性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作了明确的指示。一是强调改革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循序渐进的工作方式;二是对本次改革的意义、目的做了说明,对中央、自治区的政策、精神精心解读;三是对座谈中有关政策把握、机构设立、人员调整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四是对暂时未明确答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待部门研究后予以答复。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座谈会上,各部门围绕改革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在于维护稳定做好人员安置工作,注意倾听转企人员各方面的合理诉求,积极做好政策解释、人员待遇等相关工作。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编制标准座谈会上,编办、卫计部门将职能职责、机构设置、编制配备、领导职数等标准与盟实际情况做了详细的对比,分析盟疾控预防工作方面的“瓶颈”问题,提出了符合盟实际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编制标准。 

  两天的座谈会效果显著、成效明显,就目前改革工作遇到的政策要求、人员安置、机构调整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摸底,系统的分析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适合盟实际的对策建议,对于盟顺利推进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拟稿:范文翔  审核:阿拉腾其木格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