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编办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来源:呼和浩特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编办“三部曲”扎实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工作。 

   一是部门联合齐抓共管。在权责清单动态维护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县审改办高度重视各部门的联动,要求各部门、实施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切实熟悉本部门职能职责内容以及法律法规所赋予的行政权力范畴,需要变更维护的事项在征求县法制办合法性审查同意之后,积极配合县审改办做好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工作。 

   二是依法依规同步跟进。根据《呼和浩特市行政权力清单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及时对政府工作部门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等更新、废止情况以及国务院取消下放等文件,实施单位依法依规及时填写《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申请表》,全面推进权责清单的规范运行和动态管理。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严格遵循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和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法律依据、事实充分的条件下,按照单位呈报、集中审核、反复论证、合法性审查、征求意见等环节,对权力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并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权力运行系统运行情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及时解决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供稿人:王爱  倪建根)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