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石严格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来源:五原县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编办严格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原则,严格执行制度、完善机构编制台账、加强实名制管理等措施,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坚守纪律红线。《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机构编制纪律涉及机构设置、编制管理、领导职数管理、机构编制统一管理等十条内容,是不可触碰、不可逾越的高压线红线。五原县始终把纪律红线挺在前面,严明机构编制纪律,强化编制即法的意识,不断增强执行机构编制纪律的自觉性。 

    严把总量底线。机构和编制总量不突破2012年底统计数、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底线。万源市牢牢抓住总量这个底线,坚持机构撤一建一、编制内部调剂的总体原则,通过改革挖潜、控编减编、动态调整等举措,优化配置,盘活存量,把有限的资源用于保中心、保重点、保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筑牢管理防线。严把三关,建立完善组织、人社、财政、编办四位一体协调配合约束机制。一是建立和完善空编报批制度,严把人员入口关。实行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空编报批制度,全面实行人员编制实名制管理。二是完善人员编制与财政预算联合管控制度,严把财政供养关。不断完善人员异动审批制度、人员工资传送审批制度,促使机构编制与财政预算挂钩的制度和措施得到落实。三是规范程序严格职数管理,严把科级干部配备关。出台《五原县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办法》,明确党政群机关、参公单位、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均需进行职数预审。加强机构编制调研和动态调整力度。深入关系民生、工作任务显著增加、人员编制明显不足的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坚持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科学管理要编制、向提高效率要编制,盘活存量,激活现量,动态调整机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进一步完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程序,适时更新上报实名制信息,适时开展实名制数据与工资基金数据、社保数据比对分析,建立联动制约常态机制,每年定期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年审工作,并将年审情况作为干部调配、人才招聘、经费预算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供稿:李超华   审核:苏东嵘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