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力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着力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发力点
  • 发布时间:2018-01-25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编办围绕深化供给侧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坚持打破供给约束,创新供给体制,提高供给效益,“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着力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力点。  

  一是打破供给约束。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积极推动减事项、减环节、减证明,探索完善“一枚印章管审批”“一套清单明权责”“一个窗口接办件”的审管分离体制,推动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两单融合”“一表两单”制,营造良好机构编制工作氛围。 

  二是创新供给体制。积极创新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开展事业单位职能运行评估,整合优化事业机构编制,探索“公益属性+运行效率”事业单位考核评价体系,推动教育、卫生等公益资源优化配置。优化组织结构,推动财权事权下放,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鼓励基层自治组织和社会主体参与公共服务,提高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能力。 

  三是提高供给效益。深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结构性改革,坚持有保有压、增减平衡、保障重点。严格按照“撤一建一”原则设置机构,撤并职责单一、设置重复的事业单位,对职责任务萎缩或大量空编2年以上的事业单位按80%核减空余编制,将核减收回的各机关事业单位空余编制,合理分配到重点领域或职责任务重人员少的单位,确保鄂温克旗重点领域合理顺利发展。 

  拟稿人:陈丽宇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