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编办做到“三个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 发布时间:2018-01-29
  • 来源:土默特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内蒙古包头市土右旗编办紧紧围绕“行政权力更少、政府监管更好、政务服务更优”的工作目标,做到“三个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一、权责清单梳理到位。对上级公布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坚决予以取消;对上级下放的权力事项,对应职责权限予以承接。经过部门申报、审改办把关审核等环节,将各部门权责清单(初稿)移交土右旗政府法制办审核,确保部门承接的、调整的、增加的、取消的事项合规合法,各部门通过清单定边界、明权责、促监管、优服务,扎实推动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2017年,经全面梳理我旗涉及32个政府部门,共4301项权责事项。 

  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到位。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在不新增机构数量,不扩大编制规模的前提下,通过整合机构、明晰职责、下沉力量的方式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实现了“分散执法”向“集中执法”、“多头执法”向“综合执法”、“多层执法”向“联合执法”转变,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消除监管盲点,降低执法成本。 

  三、政务服务举措升级到位。依托土右旗政务服务中心,将土右旗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实现了应进必进,构建了“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的服务模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编制了旗本级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各类无谓证明、繁琐手续等进行全面清理,经全面梳理,土右旗共有涉及28个政府部门、355项公共服务事项。(供稿:谷文飞)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