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制度+规范”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 发布时间:2018-01-31
  • 来源:海拉尔区编办
  • 打印该页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编办以制度建设为着眼点,完善管理措施,严明工作纪律,规范运行程序,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机构编制管理实施办法,制定出台《海拉尔区编委会议事规则》、《海拉尔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管理暂行办法》等部门规章,完善议事规则,明确审批程序。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均需向编办提出专题报告,统一由编办审核,按程序报编委审批。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管理和新进人员审批管理。严格控制机构增长、升格。坚持机构“撤一建一”、人员编制在现有编制内调剂的原则,按规定程序报批,确保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总量不增加。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业务运行程序。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办理时效性的责任书》、《关于加强海拉尔区机构编制管理及完善实名制信息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强化相关部门机构编制责任意识,要求业务单位劳资人员必须按照本单位机构、编制、人员的实际变化,及时到编办办理相关变更手续,力求该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数据真实、准确,实现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数的一一对应,为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部门自身建设。制定《海拉尔区编办干部问责办法》、《海拉尔区编办机关日常管理办法》、《海拉尔区编办督查工作制度》、《海拉尔区编办督查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审批权限,把每项工作分解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同时建立以办公、值班、公文处理、保密工作为重点的工作运行制度;健全以文印、印章、人事、财务、物品、车辆管理为重点的管理制度,避免工作和管理的随意性,进一步改进编办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