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 发布时间:2018-05-24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多方联动,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水平,确保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 

  一、把好源头管控,加强事前监管。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制度,从严把好机构审批和编制管理两个关口。在机构审批方面,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凡涉及机构编制的事宜,严格按程序和审批权限报批,确保部门提出的机构编制事项,都能进入事先研究论证、集中研究决议、事后监督管理等审批程序。在编制管理方面建立了年度用编计划申报、用编许可、领导职数及编制使情况预审、备案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增()编工作程序,切实加强编制源头管控。 

  二、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管理与财政预算协调配合、监督制约的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编制部门先对编制使用情况进行核准,组织、人社部门才能办理人员调整、工资核定和社会保险等手续,财政部门才能核拨(减)经费,实现了编制与组织人事、财政预算有机统一,扩宽了横向联动范围。 

  三、加强日常管理,制定监管制度。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切实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监督,落实信息日更新、周巡查、月统计和季研判制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供稿人:秦余朝  史斌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