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坚持“123”工作法 扎实推动“证照分离”改革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18-04-18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相关部署,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列为全区首批试点。呼伦贝尔市编办在自治区编办的指导下,在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和推进上采取多项务实举措,扎实推动“证照分离”改革落地显效,进一步优化呼伦贝尔市营商环境。  

  一、明确“1”个领导核心,提升工作站位 

  市编办召开了全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会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就推进落实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在深刻理解“证照分离”改革重要意义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整体发力,务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以“证照分离”改革为呼伦贝尔的美丽发展提供内生动力。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思想,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抓实“2”个方案制定,强化工作遵循 

  市编办积极与开发区管委会沟通对接,从政策要求上严格把关,在部门分工方面积极协调,指导制定了《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试点工作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同时,要求各涉改部门对于取消审批或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等事项,逐项研究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制定出台单项监管方案。通过科学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单项监管方案,使得改革试点工作目标任务更加明确,责任分工更加具体,为下一步稳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章程和依据。 

  三、把握“3”个关键环节,保证工作成效 

  围绕“证照分离”改革“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这一核心目标,从加强宣传、组织实施和跟踪问效三个环节,精心策划配套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切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及时对试点工作进行“问诊把脉”,市编办将在试点工作正式实施之后,分阶段深入涉改部门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入驻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跟踪调查、实施问卷调查、进行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效和问题,确保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真正为企业减负,有效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供稿人:范春景   卓拉)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