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三个转变”探索创新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突出“三个转变”,探索创新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增强创新意识,由重审批向重管理转变。在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下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问题、深入挖掘编制资源潜力、抓好日常管理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由重审批向重管理转变。土右旗编办将水务系统事业单位作为改革试点,对其进行合理配置编制资源、理顺部门权责职能,切实解决人浮于事、作风涣散、效率低下等问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奠定基础。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将以往的编制以“控”为主,变为以“活”为主,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全旗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民生领域,为全旗经济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通过创新管理思路和办法统筹机构编制资源,真正把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执政资源管好用活。 

  三是增强前瞻意识,由微观管理向宏观指导转变。土右旗编办率先学习研究《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等改革文件,主动谋划工作重点,由重批机构、批编制、批职数转为政策法规的研究,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当好旗委、政府的“参谋长”。(供稿人:谷文飞)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