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以创新筑牢体制机制基础

  今年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理顺工作思路,明晰工作程序,强补各项短板,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奋斗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创新理念,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管理中体现服务,服务中加强管理”,是编办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性质的认知。为此本办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与区各窗口单位协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努力实现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提高工作效率,推广建立“马上办”“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机制。  

  二、创新制度,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建设。区编办将每个星期二上午定为“干部大讲堂”学习时间,定期学习《国务院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行政机关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政纪处分暂行规定》、《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机构编制相关工作法律法规,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为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年初还规范了调整编制、人事调动、列编、销编等一系列机构编制管理程序,实现了从制度源头“管人管事”的目的,确保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  

  三、创新手段,加强机构编制动态化管理。区编办在机构编制总量基数内,针对本区公共医疗领域编制紧缺的困难,加大“减”和“调”的力度,实现机构编制在部门间动态调整、有序流动,保证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用编需求。同时,办领导积极学习先进地区公立医院改革成果,探索研究符合本地实际的编制备案制管理模式。(供稿人:赵剑侠  王皓达)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