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编办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5-29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辽市编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发展有特色、有创新。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通辽市编办把落实宣传意识形态责任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承担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靠实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支部委员的具体责任,加强对工作和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理论思想武装。该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范围内积极开展“四型机关”创建、寻找“身边的榜样”、搭建德育大讲堂等主题实践活动,定期组织召开形势政策讲座,确保党的声音牢牢占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每个角落。 

  加强网络舆情管理。成立网络舆情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科室专门负责日常网络舆情的搜集与处理。严格管理涉及机构编制管理的网络舆情,建立健全舆情分析研判、应急管控、网络突发舆情处置机制,对风险隐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供稿人:孙海峰  巴特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