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认真梳理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情况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近日,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对该市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理顺政事关系,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明确职能分类。按照行政职能范围,组织各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承担的具体行政职能进行细化,按照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监督和行政许可等进行分类梳理统计。 

  二是严控审核把关。根据简政放权和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要求,严格按照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文件要求,结合部门核定的事业单位职责任务,对各单位报送承担的行政职能事项进行了合理性、必要性审核。 

  三是认真核实统计。对审核确定承担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划分为完全或部分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并对经费形式、机构规格、编制数、是否参公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总统计,为下一步推进改革打牢数据基础。(供稿人:刘莹莹  刘世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