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多项举措 管好用活机构编制
  • 发布时间:2018-05-31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积极适应改革新常态,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管好用活机构编制,努力挖掘现有机构编制资源潜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使用效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控管结合,提高使用效益。规范管理,确保管严管住。旗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严控机构编制精神,规范机构设置,严控编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控制在2012年总量内;深挖潜力,确保用好用活。通过调结构、保重点,充分发挥现有编制使用效益,保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急需,坚持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好用活,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二、借助专项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抓住改革机遇,打破机构编制原有格局,重新配置资源,优化结构布局,实现了内部挖潜的最大效益。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新调整事业单位结构布局。通过职责和任务匹配的方式,实现了编制资源的再分配和统筹使用;结合后勤服务市场化和社会化改革,冻结了机关工勤编制,人员只出不进,退一销一。事业单位除必要的政策性安置外,不再聘用工勤岗位。  

  三、探索政府购买服务,降低编制需求。探索引进社会力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满足公益服务需求,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不再新增机构编制,进一步节约编制资源。对部分适宜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从严核定并压缩编制,同时对教育、卫生等系统事业单位逐步减少工勤岗位核定的比例,人员只出不进。2017年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用了公安警务辅助人员和城镇环卫工人,即充实了工作力量,又节约了财政支出。(审稿人:董春凤  李晓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