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四项措施” 促进机构编制依法管理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精神,以法律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以培养法制素养为主线,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和各类专业法律法规,引导工作人员学法、知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方式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二是以严格法治执行为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依托领导职数预审、备案制度和编制审计等工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践行机构编制法定化,树立机构编制管理权威。 

  三是以树立法治理念为引领,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始终把机构编制法治化管理摆在突出位置,明确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强化约束机制,严格规范机构、编制、人员调整流程,自觉依法办事。 

  四是以推进法治思维为目标,充实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公务员考录分别招考法律专业工作人员各一名,在壮大机构编制队伍的同时,优化了干部队伍人员专业结构,以切实履行职责,提升该办依法执政能力。(供稿人:秦余朝  李鑫)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