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科学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全旗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土右旗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依托,不断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规范业务流程,严格审批程序。建立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协调配合运行机制,坚持以机构编制为“先手”,对全旗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列编、减员、调动等业务办理流程提出明确要求。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受理业务事项,有效杜绝了超编进人和违规进人,确保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在日常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信息维护,注重数据精准。在机构发生变化、人员需要调整时,及时做到机构编制台账信息与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一一对应,实现“台账有变动,系统有更新”,确保数据衔接一致。同时,将机构编制调整变动文件在信息系统和台账中详实记录,确保每项变动有依据,做到底清账明,实现了机构编制台账信息调整及时、数据精准。 

  三是创新管理体制,提升编制效能。妥善处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矛盾,不断加大机构编制统筹调剂力度,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和优化配置。结合下一步党政群机构改革,努力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充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供稿人:苏永兵)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