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红线+底线+防线”强化监督检查力度
  • 发布时间:2018-07-04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监管防线,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原则,严把机构编制管理关口,切实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益。 

  一、严把用编进人关口、坚守编制管理“红线”。该办在人员调配中,坚持编制为先原则,严把空编进人关,严禁超编进人,合理调剂编制,确保人员正常有序流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用编核准制度。凡单位有用编需求,首先向编制部门提交用编申请,编制部门对编制使用情况进行核准后,组织、人社部门方可办理人员调整、工资核定和社会保险等手续,财政部门才能核拨(减)经费,实现了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有机结合。 

  二、树立“底线”思维,守住总量底线。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坚决杜绝超编进人、无编制使用许可进人、跨经费形式逆向调整等现象;按照精简、统一、高效原则,坚持机构编制事项“一个部门承办”、“一支笔审批”的工作制度,切实守住机构编制总量不超底线。 

  三、加强跟踪督查,筑牢监管“防线”。在纵向上,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立体化做好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并结合机构编制季报、年报等工作,对各单位机构编制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在横向上,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配合,形成机构编制与人员调配、工资核定、经费核拨整体联动的约束机制,筑牢监管“防线”,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供稿人:秦余朝  史斌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