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加强法制建设 做好整合文章 减少交叉分散
  • 发布时间:2018-07-09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法治建设环境,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工作重心,以服务大局、提高行政效率为基础,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根本要求和任务,树立牢固的法治思维,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并将熟练掌握业务工作中涉及的基本法律法规等纳入日常学习范围。 

  一是开展法律学习,增强法制意识。为使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熟练掌握业务工作中涉及的基本法律法规、各种法律关系及法律程序,阿荣旗编办在日常学习中开展法制学习,不断增强干部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的自觉性,提升全体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二是加强职能整合,发挥部门作用。在“放管服”改革精神领导下,减少全办各部门职责交叉和分散是现阶段机构职能转变的重要环节。旗编办积极推进各职能的转移、整合和加强,明确各工作人员的具体职责,着力解决职责交叉,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完善法制建设,使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 

  三是运用法制思维,深化审改工作。根据自上而下的审改工作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对各部门全面衔接国务院和上级下放、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权力事项进行调整,对调整内容及时按照法律规定程序进行梳理审核公布,对已明确取消的审批事项要求立即停止办理,不得以任何形式变相审批,对新增、承接和调整的审批事项,按要求落实到位,并要求各部门制定监管措施,完善审改工作。(供稿人:董春凤  裴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