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三管齐下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
  • 发布时间:2018-07-16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基础保证。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高度重视队伍建设,结合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从理想信念、培训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开拓创新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本旗经济大局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政治过硬。按照年度学习计划,通过读原文、讲政策、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按要求完成学习内容。围绕“四讲四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将合格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鼓足干劲,更好的完成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力求业务精湛。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重,阿荣旗编办坚持把学习和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业务学习计划,除掌握现有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制度外,还要求学深悟透《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等内容。注重强化干部职工自主学习意识,把政策熟、业务精作为学习的总目标,全力营造“人人爱学习、终身抓学习”的机关学习浓厚氛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强化工作作风,坚持开拓创新。全办积极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心,理清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深化机构编制理论与实践创新,进一步认清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明确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等重点任务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干部带队沉到一线调查研究,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切实把改革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搞清搞透、研究明白,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供稿人:孙芳  刘晓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