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紧抓“三个关键点”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8-15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职责,呼伦贝尔市根河市编办紧抓“三个关键点”,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管理。 

  一是紧抓切入点,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库,做好网络版实名制系统的使用与维护,随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实现对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的动态管理、实时监控,依据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平台,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信息化管理。 

  二是紧抓结合点,注重部门联动,做好人员调整工作。加强人员管理,统一人员调整程序,明确人员借调、调转流程,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核、人员调整补充工作程序,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共同促进的监督约束机制,为用人单位提供便利的同时,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管理。 

  三是紧抓落脚点,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监控工作。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为重点,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建立领导职数及编制使用情况预审、备案制度等方面工作的要求,做好机构、编制年检、统计等相关工作,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管理。(供稿人:秦余朝  李鑫)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