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编办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 发布时间:2018-08-13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十九大以来,通辽市编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的用人导向,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 

  一是突出政治标准,选好干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干部,观察对重大问题的见识见解,观察对群众的感情情怀,观察对待名利的境界格局,观察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素质,从中考察识别干部的政治品德和政治素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等政治素质要求,在酝酿提名、推荐干部过程中突出看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将政治标准贯穿到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全过程,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切实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二是坚持事业为上,用好干部。坚持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具体工作中,着眼于在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包村扶贫等重大改革、重大任务上考察识别干部,通过调研督查、基层反映、年度述职了解平常表现。加强综合分析,从符合条件的对象中看谁更优秀,从优秀对象中看谁更合适,坚持依据工作需要、岗位需求选用综合素质好、专业匹配度强的干部,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三是着眼增强本领,炼好干部。紧贴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和干部队伍实际,不断提升工作站位,加大干部队伍培训力度。年初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谋划全年教育培训工作,在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重点围绕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上缺什么、补什么、长远提升什么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实现了市旗教育培训全覆盖,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四是激励约束并重,管好干部。突出日常监督,严格执行谈话制度,对反映党员干部廉政等方面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开展常态化提醒、函询和诫勉,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加强干部人文关怀,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理顺干部情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关心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供稿人:孙海峰  巴特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