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严把“三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要求,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的原则,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一、严把总量关。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要求,严格落实“三个确保”(确保事业机构总量不增加,确保不突破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总量,确保不“逆向”调整编制)。坚持“撤一建一”的原则,凡机构设立事项实行专题呈报制度,一事一文专题呈报市编委办受理,由市编委会集体研究。对以上级业务部门文件、会议材料、领导讲话等为依据或以评比表彰、达标验收等名义申请设立机构、提高规格的事项一律不予批准,做到机构编制管理“红线”不能碰。 

  二、严把进人关。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坚持“凡进必考”原则,严禁超编进人。机关事业单位涉及人员调动需向区编委提交请示报告,区编办重点审查拟调入单位的空编情况,对拟调入人员要审查其身份和编制情况,把关后提交区编委会统一研究,使人员在编制总量内得以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 

  三、严把纪律关。坚持把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作为推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的有效手段,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主动沟通,建立协作机制,共同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供稿人:赵剑侠  张亚琼)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