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明确“三项要求”上下联动 协调推进机构改革
  • 发布时间:2018-08-15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新一轮机构改革涉及的范围广、改革的力度大,呼伦贝尔市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坚持统筹市本级与旗市区两级机构改革,明确要求吃透改革精神、摸清改革实情、严明改革纪律,确保上下联动,力同心推进机构改革。  

  一是明确吃透改革精神,统一改革思想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采取“培训+自学”的方法,进一步吃透改革精神。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要求全系统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从政治高度和全局高度认识推动本轮机构改革工作。通过办内自学,要求各旗市区编办结合各地实际,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切实把全系统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实现真学、真懂、真用。 

  二是明确摸清改革实情,做好改革方案设计。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求旗市区编办不断提高工作站位,要从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委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角度去思考和推进机构改革工作。通过印发《关于报送旗市区党政群机构设置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旗市区编办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基层,沉到苏木乡镇开展调研;问策于部门,深入部门征求意见,及时准确掌握各部门及基层政府的机构编制情况,摸清职责交叉、多头管理等问题,为做好改革方案设计奠定基础。 

  三是明确严明改革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要求旗市区编办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坚持总量控制,严禁超编进人、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坚决守住机构改革编制总量和机构限额“两个不突破”的底线,坚决不触碰纪律的高压线。及时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深化旗市区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政治、组织、机构编制、保密等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供稿人:范春景  李爽)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