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 发布时间:2018-08-14
  • 来源:土默特右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编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观念,转作风,提能力,做表率,着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树立机关干部队伍新形象。 

  一是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着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照实际、针对问题、着眼发展进行交流研讨,丰富学习方式。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包头市编办的工作要点以及本地区年度重点任务,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建设“五型机关”,即以更高的标准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以更实的措施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法制型和廉洁型机关。 

  二是扎实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着力提升信息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信息组织领导,定期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加强信息写作知识的学习,规范信息撰写、报送、交流机制。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和重点任务,收集、挖掘全旗机构编制工作新情况、新突破、新做法,提炼、升华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借鉴机构编制工作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严谨、详实的信息服务。 

  三是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着力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年与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紧密结合,大力开展“三规范三提升”活动。即:规范制度,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服务,提升能力素质;规范言行,提升自身形象。”切实履行好“不让公务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在我这里中断;不让群众在我这里冷落;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受损”五项承诺,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四是扎实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着力提升干部的群众工作水平。选派干部做好精准扶贫包联工作,对所联系的双龙镇寿阳营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村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翔实地了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逐项开展工作。考虑帮扶户年龄大,无劳动能力的实际,为所帮扶的贫困户购买基础母羊,并与合作社签订了为期三年托养协议,每年为贫困户进行分红。此外,还积极筹措并拨付帮扶资金5000元用于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供稿人:周志勇)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