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三个常态化”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建设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以严控机构编制管理红线为目标,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和上级文件精神,通过法规学习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三个常态化”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建设。 

  一、法规学习常态化。全办人员在办领导的带领下,定期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编办印发的最新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建立法规学习常态机制。统筹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与法规学习任务,将法规学习融入日常机构编制工作中,做到工作学习两手都抓,两者兼顾,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全体成员参与的学法、守法氛围。 

  二、宣传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区编办门户网站宣传作用,广泛地向社会宣传有关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机构编制举报受理工作等条例法规。临河区编办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等工作为契机,收集汇总各部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制意识,切实加强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 

  三、监督检查常态化。全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市编办要求,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工作,聚焦督察重点,强化督察措施,构建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督察效应,筑牢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防火墙”。(供稿人:赵剑侠  张亚琼)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