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成立巡察数据信息管理中心为党内监督注入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8-09-11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上级巡视整改要求,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成立巡察数据信息管理中心,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确保在旗委一届任期内,高质量完成对全旗所有党组织的巡察任务。 

  一是明确社会功能定位,合理划分公益类别。按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最新要求,根据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支持保障需要、实际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精准划分公益类别。合理界定其职责任务,明确划分与巡察机关职能边界,防止将行政监督、行政执行等职能交由事业单位行使或以巡察机关名义开展巡察工作。 

  二是科学核定人员结构,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在旗直事业编制的总量内,盘活调剂编制资源,并严格执行《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巡察数据信息管理中心职能职责和岗位性质,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编制不低于单位编制总数的70%进行核定,充分挖掘编制潜力,提升编制使用效率。 

  三是加强事前事后监管,发挥机构编制效益。机构设立前,充分评估论证、严控总量;人员调整前,加强机构编制监察,把好巡察机构进人前置关口,杜绝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现象发生。机构设立后,定期对机构编制执行和公益职能履行职能情况进行评估,提升机构编制审批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供稿人:董春凤  毕建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