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编办积极谋划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9-11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机构编制部门作为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组织实施者,对各项改革起着重要的助推作用,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编办积极谋划,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机构编制工作作出安排,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抓好“四个注重”,为改革提供更好的保障。  

  一是注重严格控制,把握机构限额。行政、事业机构作为政府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基本载体,莫旗编办注重推进机构整体布局更趋科学合理,使机构的规模、规格与经济社会发展程度相适应,严格控制机构数量无序增长、机构级别随意升格。 

  二是注重有效整合,科学配置编制。保证全旗各级编制总量不突破目前规模这一“底线”。在“底线”范围内注重编制资源的有效整合,下大力气清理“僵尸”单位,整合“活力不足”单位,“好钢用在刀刃上”,盘活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调剂到重点改革所急需、中心工作第一线、民生服务最基层。 

  三是注重坚持原则,强化工作纪律。机构编制工作有着很强的原则性及政策性,近年来又持续出台了许多“刚性约束”文件,这些都是坚决不能逾越“红线”。莫旗编办秉持原则、依规办事,力争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把好关口。 

  四是注重把握规律,创新工作方法。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的范围和领域不断拓宽。莫旗编办借力时代潮流,唱好“推进改革、规范管理、强化监督”三重奏,在实践中探索规律、认识规律、把握规律,对标先进,勇于超越,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境界。(供稿人:陈     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