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编办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18-09-12
  • 来源:和林格尔县编办
  • 打印该页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呼和浩特市和林县编办结合实际,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模式,依托四个信息化系统,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明确实名制系统责任人,配备专机、专网、专人负责数据管理、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实现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实时掌握、动态监控。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妥善保管好实名制系统登陆帐户,确保系统安全。 

  二是依托网上名称管理。为确保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域名与网站的安全运行,和林县将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工作纳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并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由县财政统一支付,并明确专人负责,实行统一申请发票,统一缴费。目前,和林县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实现了“两个全覆盖”。为推动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依托机构编制云平台。和林县编办将“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作为落实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的重要途径、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借时借力借势,高效统筹协作,现已全面完成“三定”“权责清单”信息系统。实现了“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模式。 

  四是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严格依法登记,确保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范化。在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时,严格按照程序予以办理,对提交的材料严格把关,对材料不齐、内容不实的要求补齐材料再予以登记。同时为加强登记管理部门自身建设,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促进登记管理的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