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着力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编办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干净担当、敬业有为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从严教育强党性。坚持拧紧学习教育的“螺丝钉”,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年初制定理论学习计划,把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各股室业务辅导作为基础知识,采取“集体学+个人学”和“研讨学+专题学”相结合的方式,反复学、深入学,促进机构编制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自觉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 

  二是从严管理建制度。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制度建设,提升干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纪律约束要求,实现审批联动约束机制,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完善机关干部考勤、例会、保密、信息宣传等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三是从严要求抓作风。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核心,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的首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方式,教育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形象。(供稿人:赵剑侠  白婷)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