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编办助力廉政教育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2018-09-13
  • 来源:莫力达瓦编办
  • 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编办坚持宣传先行、教育先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全办党员干部制度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推动全办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一是突出“常”字,化零散无序为久久为功。为克服廉政教育“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按照“全程监控,化整为零”原则,着力避免运动式教育、突击式教育模式,确保绵绵用力、润物无声。利用信息例会的碎片时间,每周抽出10分钟左右的时间,通过领导带头、全办参与等互联互动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突出“活”字,转被动灌输为全维引导。坚持教育效果优先,不拘泥于形式、不限制于概念,力戒墨守陈规、因循守旧、生硬灌输。在认真落实上级规定动作的同时,用好“自选动作”,提倡“三五句话说一理、三五个人议一题、三五分钟评一事”的随机教育模式。  

  三是突出“防”字,变被动等待为主动作为。着眼抓早抓小,立足治病救人,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时。积极发挥廉政文化的育人作用,将廉政文化元素渗透融入到廉洁部门建设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项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治标向治本、由外在约束向自发自觉发生转变。(供稿人:郭    鄂枫佳)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