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三个结合”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通过“三个结合”,强化监督工作方法,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一是与实名制管理系统相结合。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作为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时监控的重要手段,及时办理列编注册、人员调转和自然减员手续,完善人员信息。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严控机构编制和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总体要求,加强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健全完善相互约束、相互监督机制,进一步提升实名制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实时监控效能,实现机构编制数据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实名制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与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相结合。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登记事项变更登记和实地核查结果等内容相结合,对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进行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确保事业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与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相结合。利用门户网站和工作群通过转发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关于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法规政策的方式,将有关要求通知到各相关单位,提高各部门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意识,使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融入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日常管理工作中,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及权威性。(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