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以常态化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18-09-20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着力常态化监督,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严把人员流入常态化。坚持“编制前置审批”、“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和“逢进必考”的原则,严格审核用人单位公务员招考计划、事业单位人员招考计划、军转干部安置计划、退役士兵安置计划等事项,确保了单位在编制计划内的用人自主、按需择人、增为所用,有效地从源头上控制了编制无序增长和超编进人现象。 

  二是严把总量控制常态化。严格执行“行政编制不突破自治区下达的总额,事业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总量”的要求,对涉及机构设立、调整、变更的,坚持“撤一建一、撤多建一”的原则办理,确保机构有增有减。对因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确需增加行政事业编制的,认真做好前期调查论证,并在现有编制总额内调剂解决。 

  三是严把人员流出常态化。严格规定,各单位发生人员变动(包括录用、调入、调出、退休等),应在实际变动之日起至十个工作日内持有关文件或材料到市编办办理实际在编人员核加或核减手续。人员调出本市的,给予注销并保存相关文件;调离机关事业单位或单位性质发生改编时,必须由个人写出书面申请,签字并存档;因辞职、开除等各种原因注销编制的,依法立档备案,从而有效避免了因编制注销、编制性质变更等问题导致的上访事件。(供稿人:秦余朝  史斌杰)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