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多举措力促“零空编”管理效益最大化

  为进一步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质量和使用效益,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科学高效的机构编制保障。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对全市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统一实行“零空编”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三举施”力促“零空编”管理效益最大化。  

  一是盘活存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管理、保障重点、注重效益”的机构编制工作原则,由市编委对全市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空额编制实行统一管理和使用。以各机关单位目前实有人数为编制基数,将其现有空余编制(包括行政、事业、工勤编制)和今后自然减员空出的编制全部收回,由市编委会集中统一管理使用,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始终保持满编状态,即“零空编”状态。 

  二是管好用活,保障编制总量增减平衡。对全市各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行动态科学管理,实行“增一进一,出一减一”方式,即:“增加一人,增加一编;减少一人,减少一编”。确因特殊情况调整编制数量,需要提交市编委研究审核,并上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批。全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横向”调整,坚持“总量平衡,编随人走”原则,保持全市用编总量不变。 

    三是总量调剂,保障改革发展用编需求。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切实做到保障重点、解决急需,促使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流动,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