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青山区审改办推进行政审批改革释放简政放权改革红利
  包头市青山审改办承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理顺改革体制机制,积极创新改革举措,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积极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建设。按照上级审改办的要求,区审改办对全区27个部门进行“一对一”对接,利用20多天的时间对权责清单进行梳理调整,此次梳理出权力事项5923项,通过权责清单调整,使各部门做到知责明责,确保实现权力运行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夯实了改革基础。 

  二是重新梳理区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按照自治区审改办开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要求,根据法律法规和部门行政职能对上报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进行逐项审核确认。经梳理,区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涉及5个部门共11不存在一项中介服务拆分多个环节现象,且涉及的5个部门与中介服务机构全部脱钩分离,中介服务机构一律按市场化运行。 

  三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包头市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青山区审改办在梳理调整公布区本级权责清单的基础上,迅速组织全区各相关部门对本部门行政审批证明事项开展梳理调整工作,要求各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本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设定的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对于建议取消和保留的证明事项,要逐项列明设定依据、涉及的行政审批名称、行政审批实施部门和出具证明的部门等,确保法定事项不缺漏,服务事项广覆盖。 

   此次行政审批证明事项清单涉及19个部门117,现已向全社会公布。(供稿人:张丽红  杨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