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编办“三个抓实”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 发布时间:2018-10-12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编办抓实“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政府治理和服务体系,为陈巴尔虎旗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抓实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制。7个苏木镇均设立综合执法局,实现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覆盖,并将农牧、水务、市场等9部门适宜苏木镇行使的31项行政执法职能交由苏木镇综合执法局行使,建立起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解决了基层执法主体缺位和执法职能缺失问题。  

  二是抓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按照自治区分类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创新管理的通知》要求,将全旗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全面推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理顺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强化公益属性,着力解决一些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政事不分、管办不分等问题。  

  三是抓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服务,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积极指导社区和苏木镇便民服务代办点,同时结合牧区居住分散的特点,建立“放管服+党员中心户”模式,将党员中心户打造成便民代办点,辐射周边1520个牧户,进一步减轻牧民办事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证照分离”试点改革,通过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提升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准入监管等五种管理方式,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再造审批流程,共梳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112项,同步编制完成办事指南,通过优化各部门审批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供稿人:吴世晶  石春)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