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编办“三依托”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额尔古纳市编办按照呼伦贝尔市编办《关于印发<呼伦贝尔市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模式,依托三个信息化平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一是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对全市在职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实现机构编制事项网上申报、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实行机构编制日常监控统计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和上三级编办统计数“三数比对”,相互印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对机构编制数据异动变更及时登记备查,在系统中完善“使用空编单”信息,及时完成人员列编减编调整,确保数据的实效性。加强对实名制数据的分析利用,确保编制用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为编委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二是依托中文域名和法人登记管理平台。实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有效提高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的权威性。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无纸化”管理为契机,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变更登记“最多跑一次”和年度报告“零跑腿”。规范和健全事业单位电子档案,逐步构建起完整的事业单位法人基本信息库,提升基础数据服务水平。 

    三是依托机构编制网站平台。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积极利用互联网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结合机构编制重点和业务工作,适时完善专题专栏,丰富网站内容,公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解释,提高工作透明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和水平。(供稿人:赵鸿海  张影)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