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梳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8-10-15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做好梳理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工作,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按照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改革文件精神,结合本市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事项实际情况。近日,呼伦贝尔根河市编办开展了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事项整理工作,并印发了《关于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目录的通知》,就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相关事项进行梳理汇总。 

  一是厘清全局,严把梳理关。对照旗县级通用清单中各科局所承担的行政职能,厘清下属事业单位是否受主管部门委托承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监督检查等行政职权,针对有些事业单位实际工作开展中,承担但权责清单中并未列举的行政职能加以梳理,并对于每一条行政职能都明确地罗列了现实施主体、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及追责依据,使每一项行政职能的行使都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二是删繁就简,严把审核关。在梳理行政职权的过程中,个别单位出现对权力名称的填报把握不准确、部分名称从设定依据的法条中进行拆分增加填报数量或者自行设定权力名称等情况,根河市编办在汇总整理时逐字对照通用清单,与各单位反复沟通使各项行政职能能够准确填报。 

  三是部门配合,严把合法关。根河市编办将各部门上报的《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情况调查表》汇总,报送至根河市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后,根河市编办向各科局印发关于所属事业单位行政职能认定的函,确认其行政职能的承担情况。(供稿人:刘莹莹  于彤)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